close

從今年初以來就開始計劃這次的賞櫻自由行,也是一直在心裡想很久但是一直沒機會去的行程

我這人的脾氣就是在某些事情上會很固執(金牛座的天性嗎???)

 

正當我在一月努力的訂好機票,搶到心中最想訂到的Super hotel河原町店,一切都如我所設想好的情況

很不幸的在3/11下午,日本東北發生了規模9.0的大地震......傷亡慘重之外不說

位於福島的核電廠因為海嘯的關係導致冷卻系統出了問題而無法降溫,因此發生了輻射外洩事件(當然不是核爆事件....)

 

於是國內的新聞台不管三七二十一,在搞不清楚狀況下....都用最聳動的標題來報新聞,完全無視於日本當地的正確情況

諸如在3/11就寫了核熔毀啦,之後還說東京輻射超標4倍還20倍啦(其實連你去照一次X光的量都還不到)....

而周遭的親朋好友也因為接收到新聞台的亂報而恐慌.....我不怪他們....畢竟他們不會像我一樣去看NHK的新聞原稿.....

也不會像我一樣去看大阪、京都地區的輻射監測值...發現居然比台北金山還低......這樣說來大阪、京都還比台北安全喔~

 

於是大家就來勸說現在去日本很危險啦....考慮一下取消,當我說還是按照原訂計劃時....就說我去找死啦,不知死活啦~~

即便我提出再多的證據顯示,福島核災已經受到控制,而且從3/12號以來大阪、京都的輻射監測值都一直在安全範圍內

也沒有異常的數值提升....還是繼續相信國內水準低落....只會下聳動標題的新聞台.....無視於我提出多少證據說明現在已經是安全了

 

舉例來說好了,大阪離福島地區大約是700公里,我用Google map查過大概是這距離.....

大概就相等於從台灣到香港或是深圳到廈門請問若台灣發生核災.....你會叫人家不要去香港玩嗎???

這樣聽起來有沒有很可笑???? 很悲哀的是現在大多數人的情況就是這樣.....

 

如果福島核電廠已經爆了,或者這幾天爆了,那二話不說,我馬上把機票跟住宿取消....改去其他地方

有好好做功課的是我,不是周遭各位熱心的親朋好友們!!!

為什麼就一副我不清楚情況死要去,而你們都很睿智! 到底是誰才弄懂現在的日本情況阿!!!

 

還是重申一次,我這幾天還是會持續觀察日本情況,沒有大變化就是按照原定計劃去

不是我找死,而是我已經做好資料查證的動作,確定沒有問題才做出這個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l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