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ㄟ….怎麼會從感想開始寫起咧....哈....因為相片太多還在整理,所以就先來寫個後記囉


這次自助到南法,對自己其實是滿大的挑戰。一來先前都只有在日本自助,日本的大眾運輸便利,所以規劃自助其實很容易
(當然很多人跟我說他覺得還是很困難啦)

  

但是跨到歐洲就不一樣了,天數長,交通工具也從以前的地鐵換成自己租車,種種的規劃路線,可真是難倒我了….

好在現在網路上的資訊資訊很多,所以到討論區參考前人的腳步,規畫自己的行程,然後再請熱心的前輩幫我建議行程是否會太趕。畢竟旅行,就是要悠閒一點,放鬆一下自己。尤其自助又更可以貼近當地人的生活,體驗到不一樣的風情。太趕那就跟跟團沒兩樣啦….

 


拉哩拉雜寫了一堆廢話,還是趕快進入正題吧

 

要去法國之前做了不少功課(大概看了有3.4個月的資料吧~~),很多人都會說法國人很冷漠,問英文會給你答法文……

  

但實際情況完全不是這樣ㄟ….像我們在尼斯路邊吃早餐,就有人跟我們打招呼說Bonjour!
迷路時或跟商家詢問,也都很熱情完全跟預料中的不一樣,連在巴黎問路也是一樣喔

  

再來就是南法的悠閒跟生活態度令我著迷….他們享受生活,放慢生活的步調

在台灣什麼事都要講究快速的我們,真的很難想像

吃頓飯,我們可能大約1個小時就解決了,在那邊,吃個2-3個小時都算稀鬆平常的呢……

  

所以常常會看到很多人就在路邊的咖啡館,點杯咖啡跟幾個朋友坐上一個下午,聊聊天也看看街上形形色色的人們…..所以我們也有幾天是像這樣,點杯咖啡坐個1-2個小時,休息兼看美女

 

這次跨到歐洲自助,讓我的膽子更大了一點…….

以後就更有經驗啦….這樣下次可以考慮西班牙或是托斯卡尼了

不過也是要有錢跟有閒…..這趟去….真是大失血阿


附上2張巴黎街景隨手照吧


Paris街角的舊廣告牆,配著光影....我覺得滿有Fu的


巴黎最有名的2間咖啡館之一的雙叟咖啡館Waiter
穿著很正式,在那邊喝咖啡是種享受,尤其Expresso好濃郁又不太苦,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l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